JUNG盐33333_

第四个圣诞

今天圣诞,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宿舍的网终于好了555555

所以我决定写一篇关于没网的圣诞贺文

接之前的设定,就是事情都尘埃落定,aq也都宣之于口了

先说好,在我看来,dd是那种酷盖时很帅的,gg是那种长得很漂亮但是不娘的那种东方长相,所以一个是帅哥哥,一个是漂亮哥哥

*********

圣诞节到了,王一博中午就录完节目了。助理把王一博安全的送了回家。

因为工作室还有些前段时间的工作要收尾,肖战大概只能赶在晚饭前回来过圣诞了。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家里的网很不稳定,有时候甚至断了,打电话问物业,得到的回复就是最近信号在升级,网络会很不稳定。所以王一博就把以往花在游戏的时间全都分配到滑板上了。所以回到家随便下了几个饺子后,王一博就拿着滑板去小区的花园了。

这里的房子是肖战的工作室开了五个月后买下的,三房一厅的公寓,在市区与郊区的交界处的一个小区,保密性很好。王一博最喜欢的就是楼下那个大大的花园,可以让他尽情地滑滑板。

有点热了,王一博就脱了外套随手放在一边继续玩。

有同小区的小朋友幼儿园放学了被家长接回家,经过的时候都不愿意走了。在小朋友的眼里,这个不爱笑的哥哥真的超厉害的,虽然不经常在花园见到他,但是每次见到他都在滑这个有轮子的板板,真的超厉害的!而在这些小朋友的家长眼中,这个帅帅的小伙子是真的挺帅的,虽然每次见到他都是在很酷地在玩滑板,但是只要另外一个帅小伙子出现,这个小伙子就马上笑开花了,笑得阿姨奶奶婆婆们心都化了。

看着周围围着的邻居越来越多,把路都挤得变窄了,为了不撞到人,王一博停下了动作。

为了让小朋友不被撞到,家长们统一都拉着小朋友们的小手站在路边看着。见帅哥哥停下动作,小朋友们都一窝蜂挣脱大人们的手,涌在王一博身边,叽叽喳喳地表达着对王一博的崇拜和喜爱。能去接小朋友放学的大人们都是有时间的,此时也不急着带小朋友们回家吃饭,就这么让他们在一起玩闹。

住进来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就算不经常在家,王一博对这些小朋友还是有个大概的印象的,不过叫他真的跟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玩,不,别说玩了,就算只是单方面聊天,他也感觉不适应,而且这群孩子里面,还有挺多小女生的。哄孩子、跟孩子玩这样的不适合他,他只适合在一旁捏捏孩子的脸,或者抱抱他们。

所幸孩子们都只是在各说各话,根本不需要王一博的回答,他们自己在说得很开心。而没有战哥在身边的王一博也就打发时间一样,即使觉得耳朵有点吵,也安静地在这群小孩子的包围下听着他们的童言童语,偶尔也会搭上一两句。

 

肖战把工作的后续处理完后,拒绝了下面人圣诞聚餐的提议,在一片起哄声中离开工作室。在停车场停好车直接从电梯上去,打开门发现本该在家的某个人并不在,但是鞋柜上出现的一双今天被主人穿去工作的新版限量球鞋和一双消失了的去年的限量版球鞋证明那人确实是回来过,但是换了双鞋又出去了。

没有急着出去找人,肖战先换了身舒服的居家服,才拿着钥匙不慌不忙地坐电梯下楼,直接往平时那人喜欢呆的地方走去。

 

肖战找到他时,王一博正在从被扔在路旁椅子上的外套袋子里拿出一把水果糖分给小朋友们,这些糖是今天涵哥儿子小木木给他的,他拿到之后没有吃,就放在口袋里了。他一向不爱吃零食,本来是想带回家的,但是今天圣诞节,他没有什么特别准备的就遇上这群小朋友,什么也不给有点不太合适。以前那个不太适应人情世故的酷盖在经过两年的生活后逐渐有了些人情味。

一把水果糖很快就分完了,一时间王一博耳边都是奶奶的童声说着“谢谢哥哥”,他顺手摸了摸在自己腿边的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因为低着头看着这群小朋友,王一博并没有发现肖战的到来。

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嘴巴鼓鼓地含着刚从帅哥哥那里得到的水果糖,一抬头,便看见经常在帅哥哥身边的另一个漂亮哥哥。

“漂漂锅锅!”小女孩指着向这边走过来的肖战喊道。

听到这声因为含糊不清而有些失真的叫声,王一博下意识转过头去,便看到五步之外的他的战哥,一瞬间脸上的小括弧出现。

“你回来啦!”语气中多了几分能让对面的人轻易捕捉到的欣喜。

“是呀,我忙完就回来了,结果在家没有看到某个让我心心念念的人,只好下来抓人了。”肖战的脸上也是揶揄的笑。

虽然知道对面的人是在说笑,但是王椰啵还是解释道:“我回来早,家里网又不行打不了游戏,所以就想着下来滑一会滑板。”

看着狗崽崽认真解释的样子,肖战一方面觉得可爱,一方面又很庆幸,他仍然还是那个直率认真的少年。

“我知道,所以我下来找你了啊,我们回家吃饭。”肖战走过去,毫不掩饰地牵起王一博的手。又俯身对还在的小孩子们温柔地笑了笑:“帅哥哥要跟我回家吃饭了哦,小朋友们也要回家吃饭饭了啊,不然肚子会饿饿哦!”

只能说肖战的颜值杀伤力太大,已经而立的男人笑起来还是像个少年一般清澈明亮,把这群小朋友们也迷惑住了,听到他温柔的声音都乖乖点头,给他们让出一条路。

对旁边的大人们点点头算是打了声招呼,肖战就这样牵着王一博往自己家走。

“哥,今晚吃什么?”今天可是圣诞节。

“我前两天就买了些火锅的食材,今天圣诞,我们吃火锅。”肖战打开门,弯腰换鞋,又把王一博脱了就放在那里的球鞋放回鞋柜。

“那我帮你。”王椰啵自告奋勇。

“好。”

于是两个人待在不算小的厨房中,一个边调着酱汁边指挥,一个听着指挥择菜洗菜。

两个人的效率很高,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上桌了。

“这个麻酱是同事妈妈自己做的,冬至那会寄过来的,你试试好不好吃。”肖战贴心地把酱汁放在王一博手边。

王一博夹了块牛肉往锅里扔,又下了几个丸子,几分钟再把牛肉夹起来沾了沾小碟里的麻酱,往嘴里一塞。

“嗯嗯,好吃,很香。”王一博显然是被这个味道吸引了,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看他吃着喜欢,肖战也开心,打算向同事的妈妈再买一些放家里。

虽然只有两个人,但是那种温馨的氛围却是多人火锅的热闹所不能相比的,好像无论谁都无法插足于他们之间。

 

饭后,吃撑了的王一博就躺在沙发上消食,肖战则是收拾着碗碟放在洗碗池。他今天也犯了懒,不想洗碗,想着先泡着,晚点再说。

吃饱了坐着对胃不好,于是肖战拉着王一博到楼下散步消食。

“哥,你说为什么不下雪?圣诞节没雪不好玩。”王一博还是那个王一博,直来直去却又幼稚可爱。

“可能前段时间下太狠了,没存货了,所以老天这几天就不能下了。”受身边小朋友的影响,肖战有时候的回答也是这么幼稚可爱。

“也是,上星期的雪真的下得好大,一踩一个深印子。”想到上星期的雪,王一博瞬间觉得他战哥的回答非常有道理,于是也不再纠结今天没有下雪这回事。

两个人在楼下转了一圈又一圈,一路上王一博在絮絮叨叨地跟他战哥说着白天发生的事,肖蘸会仔细地听,偶尔接上几句;又或者是肖蘸说着工作室的事情,还有关于这些事情的他的看法。

嘴上跟王一博搭着话,肖战无意间抬头,发现有些星星点点的白絮。他眯了眯眼睛,忽然笑了。

“狗崽崽,你抬头。”

“怎么了?”

虽然问着怎么了,但是王一博还是马上抬头。

“下雪了。”

“对啊下雪了。”

他们在一起过的第四个圣诞,如他所愿,下雪了。


评论

热度(9)